佑安生

发疯用,请勿关注

灭点(序章)

换个新方式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写完连载。



写完了会整理链接放在大号。

写不完……写不完就坑在这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路上花了三个昼夜,最终,到达了那座位于西班牙最北端的埃库莱斯灯塔。

去的时候天气很糟,厚重的晨雾深深浅浅地笼了几层,空气里全是海水的盐味。我走在路上,眯起眼,只能看到面前不到二十米的小路,以及远处灯塔烟似的轮廓。一路走下来,我的衣服和背包都浸透了湿气。我冲进灯塔,甩下包,掏出平板,调出里面存好的法阵图,拿出漆料,蹲下就开画。画了一半,我觉得身上衣服黏糊糊太碍事,正打算脱了上衣光膀子干,还剩一只胳膊没剥出来,就听到一个人在背后笑了,语气不屑地说:“现在的年轻人,都这么奔放了?”

我吓了一跳,回过头,看见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子站在阴影之处,中国人的长相,嘴里叼着烟,也不知是怎么在这个湿度下点燃的。这人身上一股……额,怎么说呢,就是那种长年累月不干好事的痞子气。

“您是?”我问,心想这灯塔里怎么会有人?听说这地早实现全自动化管理了,大半个月才会来个人检查检查。

“你知道你是在干什么的吗?”这老头问。

“啊?”我又愣了下,顺口回答说,“点燃灯塔之火啊。”

这是每个魔法学校的传统,也是每个魔法师得到毕业证前必做的课题。学校会给你指定一座灯塔,学生必须在指定时间到达那里,并在塔顶施放永恒之火的法术。几十年里,每届毕业生都在满世界乱跑,运气好的,灯塔就在隔壁省,搭个火车就到;运气不好的,比如我,不得不跑来这位于世界尽头的灯塔。但我们这么大费周折,就单纯只为在潮湿的灯塔里点燃一丛火苗,虽说这是个很考验施法者水平的魔法,但也没人把其纳入成绩考核里,让人搞不明白学校到底要干什么。问之前的学长学姐吧,他们也只会给你个含含糊糊的答案。

“不知道?”老头说,“点个火,燃烧时间又不算在成绩里,这火烧起来也没实际用处,还不如在寝室里打几把牌。你是不是觉得这事简直莫名其妙?”

我点了点头,还没来得及应声,突然听到老头冷笑了一声。

“给我坐过来。”他指了指面前的小木凳,因为气候问题,这椅子都朽得发黑了。我有些不乐意,他却冲我吹胡子瞪眼,“赶快,想不想毕业了?”

我忙坐过去,装出副老实的模样,等着他开口。

“编历史书的人全特么脑子有病,这么重要的事情,非要我们些老头子特意费口舌给你们讲。”这个老头没好气地说,“你知道乱店街吗?”

我翻了个白眼。听开头就知道,这故事短不了,可视线一转回去,发现这老头子又瞪着我。我只好端正坐好,说:“知道,就是学校外面那条街嘛,前年大装修过,很多乱七八糟的店已经被拆了。”

“那杂货铺呢?”老人问。

“杂货铺?上面杂货铺多了去了,你问哪家呢?”

“你们这些年轻人连这家店都不知道?”老人说。

“您倒是先把名字告诉我啊!”

“得,得,和你们这些小年轻是说不清楚了。”老人冷笑,“上面有家店,就叫杂货铺,你有没有印象?”

这还真没听说过……我干笑着,正想说出来,发现这老头横眉竖眼地看着我,我心想我怎么又招惹您了?但考虑到这人极可能和我的毕业考核有关,我还是把牢骚咽回肚子里,特别虚心地说:“没有,可能是拆了,那家店里发生过什么吗?”

“发生的多了去了。”老人说,冷不防地,突然将我手里的平板给夺了去,举起来挥了挥,“我问你小子,你以为你能用上这种东西靠谁?”

“乔X斯呗——”我顺口就答。

老头用平板在我头上敲了一下。

“给我听好了。”老头说,“听完我考你,答不上来,毕业证就别想了。”
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佑安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